我是個沒有記事本就沒有安全感的人。今年買了iphone後就陸續試過好多種記事本軟體,其中大多是免費軟體,唯一一個讓我下手買了正版的只有Photonote。(因為目前手上的記事本夠滿足目前的需要,所以好一陣子沒有試新貨了)

一、Photonote (推薦指數:五顆星)

圖片 1.png

官網

試用版記得有圖片數量的限制和不能上傳到電腦(印象中啦)。
所以在它成為我超愛用物之後,馬上去買了付費版。

圖片 2.png

上面這個是官網的圖。

只要按下第一張圖右上方的[+],就可以拍圖了(或者使用在存在iphone裡的圖)。

我喜歡拿它來紀錄一些有趣的X光片或CT片,甚至是一些我懶得抄但是超好用的圖表。

在第三個圖裡,你可以隨意加入你想要的分類,然後在主畫面上可以選擇要如何顯示(Date? Note? Category)

而在第二個圖,當你拍完圖後,可以隨手記下當時的資料(像我會紀錄疾病的特色或是病人的特徵等)

接著,隨時可以翻閱參照,也可以傳回到Gmail裡建檔。(我的Gmail裡就有相對應的檔案夾來作備分建檔)

PS. 雖然iphone的照相功能不是很好,但對於做個紀錄(對著電腦拍或著是病人的患部),還算可接受的清楚。

我也有用錄影來作些紀錄,只是這又是另一個軟體了。

 

缺點:照片只能一張一張的上傳電腦。還有就是iphone本身記憶體不足的問題,無法一次讀大量的資料。(這也是為什麼我不愛把PDF的參考資料上傳到iphone裡->常讀到一半就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