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le-02072011.jpg  

2008年,從美國很有名的舞蹈比賽“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的節目中,第一次聽見Adele。低沈細緻、感性的嗓音,擁有極高的辨識度和渲染力,馬上找來她的第一張專輯【19】,聽了就中了。就是有一種人她唱起歌來可以很容易觸動你的心,Adele用把空心吉他細細道來心酸孤寂的愛情,或是唱的痛徹心扉跟著弦樂的音揚頓挫令人跟著斷腸落淚。

來,聽歌吧!

Adele - Daydreamer (中英文歌詞
這是【19】專輯裡頭的第一首歌,也是我ipod裡萬年不動的一首歌。Adele寫出一位愛做夢愛幻想的女孩,望著心儀的男孩,細細傾訴著喜歡他的種種,兩人的相處,可是這些終究只是白日夢。

“All I say is Just what I'm hoping for"   我所說的,只是我所期待的罷了 



Adele - Chasing Pavements (中英文歌詞
也是一首心碎的歌,整首歌就是“矛盾“兩字。該放棄勒,還是勇敢去愛(就算結果是心碎),緩緩的呢喃的歌聲傾訴,到後來隨著吉他撥弦的力道越來越重,反覆的問自己“我愛她,我不愛他,我愛他,我不愛他.........."

 

Adele - Make You Fell My Love (中英文歌詞

一首會讓我半夜反覆一直聽一直聽的歌。

I could make you happy, make your dreams come true.
Nothing that I wouldn't do.
Go to the ends of the Earth for you,
to make you feel my love
to make you feel my love

 

2011年,Adele發行了第二張專輯 【21】,復古氛圍如花樣年華裡頭那淡淡的迷濛,帶點詩意,Adele會用醇厚醉人的嗓音在你寂寞、失落、憂鬱、感傷時,輕敲著你的心扉,滲透到內心深處,撫慰你的心靈。一首“Someone Like You“,她唱到哭,我跟著哭。揪心到不行。

Adele+png-460x368.png  

Adele - Someone Like You (中英文歌詞

放心吧!我會找到一個像你一樣的人
我也只是希望你一切順利
我求你別忘了我
記得你說過
"Sometimes it lasts in love, but sometimes it hurts instead" 
"有時因愛而活,有時卻也因它而受傷"
Sometimes it lasts in love, but sometimes it hurts instead, yeah
有時因愛而活,有時卻也因它而受傷,是啊

 

下面這個是另一個Live at Home的版本,可以聽聽Adele聊天的時候可是正統的哈利波特英倫腔,可是唱起歌來卻是濃濃的黑人味(有趣)。

 

接著放兩個我很喜歡的舞蹈片段 (來自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

Adele - Turning tables ( 中英文歌詞

Close enough to start a war
靠近得足以掀起一場爭執
所有我的一切都在地上
只有上帝知道我們在爭執什麼
All that I say, you always say more
不管我說什麼,你總是說得更多
I can't keep up with your turning tables
我無法忍受你的旋轉唱盤
Under your thumb, I can't breathe
在你的拇指之下,我無法呼吸 

 

Adele - Hometown Glory (中英文歌詞

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位舞者Katee,看了會起雞皮疙瘩的精彩舞蹈。

 

私心推薦曲目:

1) Daydreamer
2) Chasing pavements
3) Someone like you
4) Make you feel my love
5) Turning tables
6) Hometown Glory
7) Hiding my Heart
8) Lovesong
9) Don't you remember
10)  One and On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