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對機車零件的功用和零件不太了解的我,只想紀錄一下此次的修車記。

機車:

二手車,光陽125的

問題:

發動機車和在騎的時候就會聽到嗒嗒嗒嗒嗒的異聲,騎越九越大聲。

原因:

結果是我這個豬頭不知道幾百年沒有換機油,結果把引擎給搞壞了。

其實回想起來幾個禮拜前就有發現按煞車會有類似“機車發不起來時,
努力在那邊發動“的聲音,那時可能還有幾滴機油在撐著,
到“嗒嗒嗒嗒“的聲音出來後,引擎就掛點了(應該啦)

修理過程:

下午牽去車行,說要隔天下午才會修好,估價大概三千元,
然後師傅借一台小50讓我騎回家。

價錢:

修了:汽缸全組、油封、內鏈條、墊片組、進氣閥、機油

花了:3300元

後話:

師傅說跑了三百(還是六百?,回家馬上忘,冏),就要先在換一次機油,

之後每五千(?)要換一次。

然後還說我這台車還有一個隱藏的問題,跟什麼氣閥有關的

說如果發動不順或者冷車時候白煙,就還要修理。(又要花兩千元)。

ps:

雖然不知到價錢是否划算,或者有沒有需要換到這麼多零件(一整個是機車冏的我)

可是上次修完車子確實好發好騎,直到這次我自己搞出來的冏事件,

剛剛領車騎回來的路上,發現師傅應該也幫我清了清車(應該),整個好騎超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