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25.jpg 
【我和我自己的午餐約會】 

小銅鍋 || 地址:台南市東區龍山街67號
電話:06-2603867 || 營業時間:11:00-22:00

==

其實為小銅鍋拍的照片已經不下一百張,從甜點、紅酒、咖啡、茶品、巧克力火鍋、起司火鍋、義大利麵等,在這兒聚餐的次數早已邁進十次大關,可是我卻一篇文也沒寫,絕對不是藏私,早先是因為都晚上去,燈光好氣氛佳,但拍照不優(技術有待改進),所以就這樣擱下了,只是沒想到一擱就擱了好幾個月,擱到現在網路上到處都是小銅鍋龍山店的食記,擱到現在要去吃不先訂位就沒位子的窘境。(一整個很夯)。

忽然想拿來寫,是因為小銅鍋現在有午間套餐,360元。個人覺得還蠻不錯的,不用多說,直接拍菜單給大家看。(小銅鍋的文案實在是有用心)。

IMG_1106.jpg  

IMG_1107.jpg 

==

IMG_1118.jpg  

他家的麵包算是有特色的,比起一般的餐包或小圓麵包,我更愛這種外表薄薄一層酥脆感的偽法國麵包(裡頭的嚼勁是弱的,適合拿來配湯)

IMG_1117.jpg  

小盅的凱薩沙拉,醬是我所愛的酸甜但不膩的口感,只可惜那天去吃的時候,醬的比例有點太多了,把生菜爽脆的口感壓的一點都不剩,不過那杯洋蔥杯湯,讓我大愛,蓬鬆的奶泡下有著濃郁的洋蔥湯,有著視覺和味覺上的雙重享受,更別說拿起咖啡杯喝湯時的優雅,更再再顯示小銅鍋主人對美學的用心。


IMG_1121.jpg  

注意,小銅鍋的義大利麵都是沒有配料的,就是單純的來吃義大利麵,吃麵的口感,吃麵和醬汁搭配出的美味。義大利麵屬稍硬的口感,紅醬和起司、蒜片、羅勒一同為麵條增色,

IMG_1119.jpg 

IMG_1110.jpg  

茶品的部份,我點了尼羅河綠茶(推薦的茶品,很清爽的一款綠茶,夏天熱飲也很棒),飲料的部份可以選擇先上還是後上,熱茶可以回沖。茶具的部份選用英國H牌,想要來個偽貴婦下午茶,來小銅鍋喝茶就對了。

IMG_1126.jpg  

甜點不算在午間套餐裡,是我加點的,本來就很愛小銅鍋的烤布雷,夏天推出了芒果口味就來試嚐一下。(食完,發現還是比較喜歡原味的,哈)

IMG_1125.jpg IMG_1113.jpg  

 

另外加演的還有紅酒一杯(瞧!我多會照顧自己^^~)

選擇了味道不要太重(澀),且有豐富果香的紅酒還搭配紅醬義大利麵。服務生推薦我酒單上的第二支酒~希哈紅酒,除了有美美的紅酒杯外,還附上醒酒杯給客人,這支酒就我而言,單喝和配麵都表現的不錯,淺淺的櫻桃香留在舌尖,輕澀的酒味留在舌後,十分順口,也適合午間飲用。

==

記得去用餐的時,要先訂位喔。我那天11點五十分踏進,本想說還有二樓的小圓桌可以坐,沒想到服務生跟我說二樓已經訂滿了,一樓也只剩下一桌兩人的位置和吧台空位,我落座後,後面還路路續續進來三四組客人都沒訂位的,只好另找別家店。哇!台南人的消費力果然不容小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