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0179.JPG  RIMG0174.JPG

RIMG0164.JPG  RIMG0118.JPG

人數:1人

目的地:浙江桐鄉烏鎮(東柵景區)

天數:一日遊(旅遊套票: 150RMB)

【報名時,記得帶“台胞證“】

【出遊時,記得帶“散客接待單“】

【回程大塞車,所以可備點乾糧和娛樂的東西~mp3'NDSL'PSP】

==

行前:

本在旅遊書上得知的訊息,要購買旅遊套票要去上海體育館買,不過在靜安寺周邊閒逛並詢問之下,找到一間離我居住地很近的“上海旅遊諮詢中心“。服務人員很親切,檔案夾拿出來裡面有各式的套裝行程,有杭州、蘇州、無錫等等,中心內也有很多旅遊資訊免費索取。

(不過,後來上車後,大家應該都是散客嘛!就會比較買的票價,忽然發現我買的價錢大概在中間,便宜的有人買到120幾的,貴的有個阿姨買到兩百多,所以要買票之前可以多打聽下)

選定了烏鎮古鎮一日遊(應該是每天開班),付款後,接待人員會開立收據和“散客接待單“,並告知司機接送的地方可以選擇是在“靜安寺廣場“(早上七點半)上車,然後載到人民廣場後換大巴,行程結束會送到人民廣場。(然後就搭地鐵就可以回到我住的地方了)

行前一天導遊還會打電話跟旅客確認行程(真的有打),然後出發當天記得要把“散客接待單“帶著。

上海旅遊諮詢中心 上海旅遊諮詢中心

換大巴之後就出發囉。第一站當然不會給你直接開到目的地(不然旅行社要賺啥),所以我們去品嘗了桐鄉“菊花茶“,先帶大家進去包廂(應該是怕大家亂跑先統一關在房間裡,哈),然後有小姐先介紹菊花的等級(這樣才讓那們知道他們家的是最高等)、現場飲用,接著當然就是開賣了,剛出來的價錢當然貴貴貴!接著導遊插花說些我帶來的旅客你還賣那麼貴之類的殺價話(拜託,散客團大家都馬很精明,又不是外國團),反正有人買後我們才開始被從房間放出來(開玩笑的啦)。

==

【晴耕雨讀】~似水年華。

RIMG0136.JPG  RIMG0137.JPG

【修真觀】掛的的大算盤。大黑店一個,逼你一定要進去之外(說什麼要教正統的道教拜神法),還要排隊聽那個什麼道師幫你算命解惑,然後買什麼去災的香燭,總之就是花錢就是了,老娘才不鳥他,早早出來找個地方吃午餐。

話說,導遊一上車就說要收午餐費,說可以吃到地的烏鎮飲食,我跟他說我吃素,所以就沒繳那個什麼午餐錢(反正我出門前朋友已經幫我準備好了乾糧和水果),果真中午去他們吃的那個餐廳看那些上來的菜也真的不怎麼樣(豆腐、青菜、雞肉),我自己就找了個角落賞屋看花悠閒吃午餐,而且也趁著中午大家都在吃飯的時間,很悠閒的從後面的巷子逛回前面的巷子去(不然遊客真的超級多~~~~人的,擠在那個小巷弄裡,天啊啊~)

事後想想,我好像蠻聰明的喔~哈哈

RIMG0131.JPG  RIMG0140.JPG

至於染布嘛,曬布場真的蠻有感覺的,馬上腦海就聯想出很多場景,藍底白布,十分典雅。

裡面也有賣一些伴手禮,我挑了小錢包和化妝包帶回去給姊妹們。至於外頭也有很多小攤有在賣,價錢有高有低,有假有真,真的假的我都有買,因為真的布的感覺很純真但是偏軟質,假的很“勇““硬“,可以亂塞東西,而且超便宜。

RIMG0134.JPG  RIMG0133.JPG  RIMG0123.JPG

RIMG0125.JPG  RIMG0127.JPG  RIMG0143.JPG  

酒和餅雖然是名產,但是導遊不推薦。

所以就沒嘗試了。

RIMG0146.JPG  RIMG0151.JPG RIMG0132.JPG

RIMG0153.JPG  RIMG0170.JPG  RIMG0161.JPG

最扯的是,逛玩烏鎮,其實才三點多,所以回程的時候我們被導遊帶去逛“皮革城“,噗~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去逛中國的A貨城,那個簡直賣場超大的,而且像百貨公司一樣有一個一個櫃點耶!一樓賣名牌包、二樓賣名牌服飾、三樓賣名牌羊毛杉、四樓賣名產,有沒有很厲害。

所以囉,在這邊又多拖了一個小時,回程就趕上五點半的大塞車,回到人民廣場在轉地鐵回到我住的地方大概就七點多了。

==

好像抱怨有點多喔~其實,

跟這種散客團感想還蠻五味雜陳的,有很無奈的(必須的購物行程莫名奇妙的景點、午餐、時間的掌握),不過也有些我事前沒想過的有趣點(例如逛A貨城~我們散客團裡有超會殺價的廣東來的朋友~一個包從三千殺到剩三百),導遊的有學問的講解等。

反正旅行嘛!就帶著放鬆、開心、體驗的心,怎樣都會有趣的。

安不安全嘛,反正就是低調在低調就對囉。

 

【超推的文章】:

畢業行跡(二)枕水烏鎮_白令飞_新浪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