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朋友們聚餐, 相當開心的發覺, 餐後隨著蛋糕附上的是illy咖啡. 雖然這味道在我台北的生活裡並不稀奇, 但在這兒我還是第一次喝到. 有種懷念的滋味, 瞬時腦海裡打轉的全是過去那段嗑咖啡的日子. 撇開到處去喝咖啡之外, 更多的時候則是自己親自動手(可以煮出自己想喝的口味), 從最簡單的滴漏式, 虹吸式(曾是我的最愛), 摩卡壺等傳統非機械式煮出單品咖啡, 到機械式的義式咖啡機, 如蒸汽機, 幫浦機等, 我都用過.

而 illy 的出現, 就發生在我把玩Krup幫浦機的那段日子裡.


ILLY CAFEE' -1933年成立於義大利東北部的海港城市Trieste,illy咖啡每年生產1100萬公斤以上的優質咖啡豆,居於咖啡界高品質的領航者. illy咖啡採用100%上選Arabica咖啡豆所調配出獨特香醇的風味,每一天,光在義大利就賣出300萬杯illycaffe,全球則賣出驚人的600多萬杯。每一顆咖啡豆都經過電子光譜儀的檢測,不容許有一點瑕疵。這樣的努力使illy公司成為全球第一家獲得ISO9001認證的咖啡公司。

illy 除了咖啡品質始終固定的讓人稱讚, 更研發出方便的E.S.E(EASY SERVING ESPRESS), 強調 :

  • 真空包裝(風味不會喪失)
  • 煮咖啡前不需要磨豆和加壓
    (快速且乾淨),
  • 重量統一(保持每杯口味一致)

所以想喝咖啡的時候, 只要放進一個ESE, 按下按鍵, 一杯Espresso就煮好囉, 還是上頭會浮現黃金色泡沫的那種喔^^

註: 印象中, ESE有好幾種重量可供選擇, 如果是指泡出來等於一杯Espresso的那個重量(最輕的), 本人喝起來感覺會比用一般一杯量的咖啡粉去壓出來的還要淡些, 但是香味,色澤,和口感都很不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